科尔万解释她在民public pickups权运动中的作用





罗莎·帕克斯9个月前拒绝她的座位让Video Sex给一个白人乘客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公共汽车上,克劳德特·科尔万,一个15岁的黑人少年,做同样的事情。
公园是记住已经引发了蒙哥马利巴士抵制,这科尔帮助结束了一年多后,当她与共同原告玛丽·露易丝·史密斯,奥里利亚·布德和苏茜·麦克唐纳一起,在白劳德v担任见证人。盖尔,的情况下结束种族隔离的公共交通不只是在阿拉巴马州,但最终都在美国当最高法院维持判决。
公园成为阻力的图标。与此同时,科尔文成了一个弃儿,她最初的逮捕和定罪后她打上了社区内的一个麻烦制造者。她被民权领袖抛弃,当她在16怀孕了。虽然她已经在最近几年获得了认可-一本关于她的生活在2009年获得了国家图书奖-科尔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受到历史和她的巨大贡献和牺牲掩盖从来没有被美国青少年时尚与科尔文谈到,现在78岁了,在她的家在纽约通过电话约她的经历。以下是这些谈话的冷凝和编辑后的版本。青少年时尚:请告诉我们您抗议的一天。克劳德特·科尔万:

一些白人学生[总线上]的大喊:“你起床,你必须起床。”和有色的女孩,一个学生说:“嗯,她没有做什么,但留下的黑色和死。”
我们仍然在采取一切侮辱从白乘客我们最好的行为。公交车司机知道我没有违反法律,因为这些座位已经为有色人种。在吉姆·克罗法,公交车司机会要求你放弃你的座位在任何时间,但问题是,[席位为黑色和白色的人数必须是偶数。他驾驶的巴士约四个站,当我们停下来,交巡警上了车,问我起床。我告诉他,我付了车费,说:“这是我的宪法权利的!”巡警叫喊,他没有任何管辖权这里的公交车司机。电视:发生了什么之后呢?我是在11年级。
它开始了正常的day.We拿出早,我们的学生13走到蒙哥马利市中心,登上了城市公共汽车上德克斯特大街,街对面正好从马丁·路德·金的教堂。由于公交车继续向下苑广场,越白的乘客上了车。为了使这种白娘子有一个座位,四名学生将不得不腾出因为白色的人是不允许从有色人坐在对面。所以公交车司机问了四个席位和三个同学站了起来。我还是坐着。
历史把我粘在座位上。哈丽特·杜伯曼的双手上一台肩向下按压并索乔纳·特鲁斯的手被向下推另一个肩膀。我瘫痪了这两个女人之间,我动弹不得。
二月份,在那个时候,只有黑人历史周,不是历史月。但是,在我的学校教职员工说我们是怎么做它整整一个月,因为非裔美国人-在那个时候,我们被称为“黑人” -被刻意地保持了美国的历史。男孩们喜欢谈论杰基·鲁滨逊,打破了棒球屏障。我的教练谈到索乔纳·特鲁斯和哈丽特·杜伯曼。我们开始谈论不公,我们是如何在当地受到歧视。这就是为什么我是如此解雇了,并很生气,当公交车司机叫我起床。这是比我多。
我们认为这是与各地,因为白衣女子仍然站在我还是坐着。我知道她是不会坐我对面。他开车一个街区,就在那个时候从警车警察走了进来,问我同样的事情,而我更是目中无人。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喜欢该总线。所有的学生说,他们动粗我下车,进入警车。他们把我铐,订了我,然后的,而不是带我去参加一个青少年拘留中心,他们带我去市监狱。这时候,恐怖下来。我变得很害怕。他们没有让我有一个电话,我不知道学生们会去告诉我的父母。
我的母亲和我的牧师降下来,拯救了我。我有三个罪名:扰乱秩序的行为,违反了隔离法,并殴打。他们放弃了两项指控,只是保持了一个,殴打。他们说我划了警察,因为我没有站起来走路,但我不记得他划伤。电视:所以你被定罪一名警察,重罪的攻击和殴打的?是仍然在你的记

Nhận xét